叩叩叩,請問我可以進來嗎?
心說:嗯。
我:我需要和你聊一聊。
心(默默流著淚):喔。
我:我知道你這幾天很傷心,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也不想管,所以都放手給我去做,那樣是很好啦!反正這麼多年來我也習慣這樣子了。
心沉默不語,慢慢抬起眼來看著我。
我繼續抱怨:可是你不能這樣啊!你好不容易讓我知道,要聽你的話,然後配合你再行動。現在卻又要把一切瑣事都丟給我,要我自己扛起來,是不是有點過份?
心低著頭,似乎在懺悔的樣子。
我接著說:你看看你看看,你最近都把門關起來,害我自己一個人要處理拍照的事情。結果我昨天頭髮翹翹的就拍碩士照耶,你說這該如何是好?你這樣是不是很過份?還有我同學要我說實話,你也不跑出來,難道你還不了解我嗎?我所認定的實話和你所認定的實話,相差有十萬八千里耶!你所認定的實話是真心話,我所認定的實話就是狠毒至極的語句耶!結果你害我把同學弄得很傷心,你說你是不是該負點責任。
不是說好要一起合作的嗎?每次我想要攻擊別人的時候,你都會跑出來安撫我耶。可你現在都自己跟自己在一起,我本來想說,你愛哭就去哭好了,愛用淚水種樹就去種好了。可是不是我愛挑剔你,你這樣種出來的蘋果樹,那蘋果也太酸了,叫我怎麼吞得下去?要送別人我也會不好意思好不好。你說說看你說說看,這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心露出微笑。
你還笑得出來?我真是要被你給氣死了。
心大笑!
心說話了。
心說:謝謝你。這幾天辛苦了。
我雙手環胸,撇過頭,假裝酷酷的說:你知道就好。(有點不好意思,有點緊張。唉呀~~~)
心繼續說:謝謝你不知道我在傷心什麼,還願意這樣陪我。
也謝謝你,在我幾乎失去功能的狀態下,願意努力運作。
是的,我還是痛痛的,有時候很痛很痛,有時候又不那麼痛。
是的,我還是傷心,有時候很傷心很傷心,有時候又有點平靜。
是的,謝謝你的包容,謝謝你安靜的讓我和我自己在一起,謝謝你只是看著、陪著,沒有責備,就是默默的,支持著我。我知道,這是你給我的溫柔。真的,很暖。我愛你。
我(淚眼):我也愛你。我好愛好愛你喔!你快點回來好不好?我不喜歡一個人面對這些。我喜歡有你陪著我,指引著我。我喜歡你碎碎念我的那些衝動與不理智。我喜歡有你在,喜歡你開心。喜歡你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你不要放我一個人哭泣好不好。我想要和你牽著手一起走下去呀!不要放棄好不好,如果你放棄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下去了。我們明明是這麼相愛,為什麼不能夠都把彼此的門敞開,相互安慰呢?我們都在害怕著什麼嗎?(大哭)
心很痛。不說話。他大大敞開了,他的房門。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只能不停的顫抖。
我說:謝謝你,敞開你的痛與我分享,像這樣,真好。痛著,並感覺到彼此深愛著。我愛你。
心小小聲說:我也愛你。(害羞)
我:別別別,別把你的門遮掩住你的害羞。妳的害羞也很美好,請讓我看見。我就愛這樣的你。
心,探出頭來,真的嗎?
即使我很傷心到令你想抓狂?
我:真的。你看(敞開雙手),我不正張開手要擁抱你了嗎?
心飛奔到我的懷裡:我愛你。
我:呵呵,好久不見。小小的你或大大的你,我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