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恐怖份子?

從九一一事件來看,
蓋達組織成員的自殺式攻擊,
對於紐約客而言,是恐怖的,然而,他們因此開始從原本自私的狀態,轉而願意關懷,支持彼此。
對於回教國家而言,這些人,為了他們,付出了巨大的愛,是英雄。

整個攻擊事件,並沒有誰對誰錯。
是的,誰對誰錯並不是真正的重點,重點在於,愛。

恐怖份子,其實就是呼求著愛的人,只是他們的討愛方式,有一種偏執,讓人覺得不敢領教。

不過,寫到這裡,我所疑惑的是,自殺式的攻擊,是出於愛,還是出於恐懼呢?
這讓我突然想到二次世戰時,日本的「敢死隊」,我覺得他們也是以自殺式的攻擊,愛著他們的國家的啊。

突然又想到天使與魔鬼中,服侍主教的那個人,願意帶著爆裂物,駕著直升機到上空爆破。那個時候,我覺得他真是一位充滿愛的天使,竟然願意為了拯救其他人而犧牲自己,這樣的情操真是令人動容。我都感動得哭了。
結果後來發現,他根本是為了坐上主教的位置而設計這一切的。
那時我好生氣,覺得他浪費了我的眼淚(馬上陷入受害者的角色中)。
唉呀,這樣我就沒有辦法判定他出於愛還是出於恐懼了(大腦打結了)。

回到恐怖份子上來,無論他是出於愛還是出於恐懼,都只是我們思想的投射而已。所以,認定他恐怖或者不恐怖,也只是我們對他的一種看法罷了。

恐怖份子的核心,就是在提醒我們去面對,因為某些部分失衡,需要取得平衡的部分,一直沒有被重視,一直無法回到平衡,所以產生了讓人難以忽視的「恐怖」,衝擊著我們,促使我們去面對。如此而已。
從這樣的角度說來,我們還真的需要感謝「恐怖份子」,給我們這樣的學習機會。



願大家都能依從自己的心而行動。
祝福大家
帶著愛的Sunrian 981125
PS.
我在想,恐怖份子,需要學習的,或許就是以平和的方式,呼求愛、討愛。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如果他們不用這樣激烈的方式,不用讓人覺得恐怖的方式,那要怎麼促使人們去面對呢?

可是我的心告訴我,他們這樣激烈的方式,換來的是什麼?美國搭機入境條件的嚴苛,不正顯示了,以恐懼召喚恐懼的情形啊。

若我們真正想要的是愛,那麼我們必然是出於愛的行動,才能開啟愛的能量流。而這個愛,並不是小我的愛,不是只愛著自己國家的愛,而是對於人,對於所有的人,無私的,無條件的愛。那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而這樣真正的愛,必會成為美麗的愛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