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蠟筆      

蠟筆由天然高純度蜂蜜蠟beeswax製成,無毒無臭不刺鼻,
在繪畫玩耍的過程中誤食蠟筆,對人體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圖片來源:http://www.wonderfulselect.com.tw/product/index.php?pid=99552490

回想當初,我就是因為覺得把它吃了也沒關係,
所以含運費花了八百多元買了這一盒蠟筆,
希望我帶的學生還有我的孩子可以使用安全無毒的蠟筆!

當時我還是個小小中文研究所的研究生,在安親班教小孩,且擔任國科會助理,因為不希望讓家裡負擔太大,生活費必須自理,這八百多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雖然它只是一盒小小的十六色無毒蠟筆,但它可是我用「血汗錢」買來的!

我最喜歡用這盒蠟筆畫曼陀羅,喜歡它淡淡的蜜蠟味,滑滑的觸感,更喜歡畫完畫之後心靈寧靜的感覺。


這次帶【勇闖情緒海 EQ高手培訓營】的時候,因為孩子反應投影機的燈光太亮,我用另一個小桌子,以蠟筆盒作為遮蔽,因為擔心過熱,所以刻意放在離投影機有一段距離的位置。

 

後來,不確定是哪位孩子,非常自動自發地為我調整了它的位置,將它直接放在投影機前擋光,當我瞥視時,快速閃過一個念頭──蠟筆會融化,隨即不以為意地繼續進行教學活動。


果然,歡樂的教學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一小節課過後,投影機那邊傳來災情,蠟筆融化了,而且從蠟筆的鐵盒裡流出來,沾附在桌子上,甚至流到另一張桌子,共有兩張桌子遭殃。

我和伙伴試圖用濕紙巾擦,竟然擦不掉,只好拿出我的瑞士刀來刮除,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刮除了大片面積,但是還剩下非常多細碎的「蠟片」殘留在木桌上。我一邊說著這盒蠟筆是無毒的,吃了也沒關係喔!一邊看著伙伴撿起蠟筆碎片準備試吃看看,突然能夠了解當初我同學以為我真的有試吃過蠟筆的感覺!當然,我阻止了我的伙伴試吃,雖然吃了無毒,但是有色素啊!

由於教室場地是我們向朋友租借的,讓我不禁擔憂兩張桌子不曉得要花多少錢來賠!更讓人困窘的是,蠟筆盒竟然打不開!

 

後來,在兩個孩子通力合作之下,總算是打開了!只不過,裡面的蠟筆……除了從單色變成彩色之外,還無法拿起來畫喔!



有圖有真相:
IMG_20130821_101231  

這個經驗讓我學習到了:
1. 原來真的會有人跟我一樣,想吃吃看無毒蠟筆的滋味。不過,天然無毒的東西,不代表它就是可以吃的啊!否則天然無毒的石頭,你會想吃嗎?

 

2. 不要小看每一個東西,它的存在是經由眾人之力而能出現在我們的面前的,要懂得珍惜與感恩。

 

3. 有時候看起來很貴的東西可能沒有那麼貴,看起來很便宜的東西其實不那麼便宜。因為,這盒蠟筆的價格可以讓我們買兩張桌子賠給朋友耶!所以,重點還是在於珍惜與感恩。

 

4. 不要忽略每個小動作可能導致的後果,一定要防患於未然,如果已經發生,也要在剛開始的時候就立即修正!如果事情已經到了令人感到悲慘的境地,那也要提起勇氣拿出智慧付諸行動去面對,因為當我們真的用心面對,事情必定朝著好的方向前進!

 

5. 生活處處是學習,謝謝我的伙伴和孩子們讓我有變得更好的機會,真好!

後記:
其實,我有點苦惱於可以如何好好運用這盒蠟筆,歡迎大家給點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