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片海浪翻騰不已、狂風暴雨的海上,你駕駛著一艘小船,小船隨著巨浪起起伏伏,這時,你會怎麼做?

1.跳下小船,等待救援。
2.待在小船上,顧好船上的東西。
3.掌好舵,繼續前進。
4.不曉得,就交由上天決定。


來看看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選擇 1 的人:
你有行動力,只是有些衝動過了頭,沒有想清楚就直接行動,有時候會讓自己陷進危險裡喔!尤其是當你生氣、難過、開心的時候,會被生氣、難過、開心牽著鼻子走喔!
選擇 2 的人:
在有事情的時候,你會幫忙照顧身邊的人和物品,這樣是很有愛心,可是當你連自己都顧不了的時候,這樣是會讓你自己陷入危險裡頭的唷!像是你在生氣、難過的時候,沒先照顧好自己,還想著怎麼安撫別人,這樣的次數一多,最後就換你爆炸了。
選擇 3 的人:
當遇到事情的時候,能夠想辦法處理事情,不讓自己被害怕等等情緒牽著鼻子走,這樣的你會找到適合的方式,帶著自己通過任何風暴。不過,有時如果太勉強自己的話,反而會撞得滿頭包喔!
選擇 4 的人:
呃……你確定要如此做嗎?什麼都不做,這樣可能會讓你更不知道該怎麼從風暴中出去喔!可能會讓你自己更擔心、更害怕,結果反而會在情緒風暴裡頭轉喔!

 

 

不論你是哪一種人,只要從現在開始學著掌握好情緒的舵,就能夠幫自己通過眼前起伏不定的汪洋大海,而且還可以讓自己說出真正想說的話。那麼要怎麼開始學才能掌握好情緒的陀、說出真正要說的話呢?這些會在【勇闖情緒海 EQ高手培訓營】中告訴你!

 

 

來到【勇闖情緒海 EQ高手培訓營】,你會獲得下面這些能力喔!

 

 

1.當生氣掀起超大巨浪時,不會被巨浪捲走。
2.當難過捲起強力漩渦時,能夠安全地度過,不被捲進去。
3.當害怕將海面結冰的時候,不會讓自己被困住,反而能夠破冰前進。 
4.當情緒大軍來臨時,不會嚇得說不出話,還能夠鎮定地說話,讓所有人心服口服。

 

 

 

準備好了嗎?我們一起勇闖情緒海,讓自己面對各種情緒時仍然可以好好掌舵,成為EQ小高手。

 

誰可以來參加? 
國小升小一到升小六的學生

 

有幾梯次?
分四梯次:
第一~三梯次  
國小升小四到升小六的學生
第四梯次  
國小升小一到升小三的學生

 


在哪裡培訓?
第一、四梯次:台北(詳細地點另行通知)
第二梯次:清水(詳細地點另行通知)
第三梯次:台中(詳細地點另行通知)

什麼時候培訓?
第一梯次  7月14日及7月15日(台北班)
第二梯次  7月27日及7月28日(清水班)
第三梯次  8月6日及8月7日(台中班)
第四梯次  8月22日及8月23日(台北班)

培訓時間有多久?
第一梯次~第四梯次皆為 9:30~16:00

 

 

時間

第一天

第二天

9:20~9:30

報到

報到

9:30~9:45

相見歡

你還記得我嗎?

9:45~10:10

情緒是什麼?

眼球轉轉,心情平穩

10:10~10:20

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

10:20~11:00

情緒家族排排站

看影片,學表達

11:00~11:10

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

11:10~12:00

情緒從哪來?

情緒階梯

12:00~13:30

午餐與午休

午餐與午休

13:30~14:20

我手畫我心

猜猜我在說什麼?

14:20~14:30

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

14:30~15:25

面對情緒有妙方

當生氣來敲門

15:25~15:35

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

15:35~16:00

敲出好EQ

觀點大不同

 

給父母的話:

 

當孩子逐漸有自己的想法、意見的時候,想要摸索出自己的一條路來,但是,在這個過程中,羽翼尚未完全長成,孩子跌跌撞撞地走著崎嶇的路上,這一路上,孩子會遇到許許多多令他不解的事情,面對這些不解的事情時,孩子可能因為不知所措或者著急,情緒也因此有所波動。在這浮浮沈沈的情緒波潮中,孩子可以如何度過,並且從這波潮中找到合適的情緒出口,同時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想法,以及懂得什麼是溝通,這是「勇闖情緒海 EQ高手培訓營」即將帶給來參與的孩子的勇闖秘訣。

 

 

 

 

 
【報名及洽詢方式】
線上報名:請按 這裡UR2CI9KQHX  
電話:高老師 0953-030-688    白老師  0931-405-919
 

 

【講師簡介】
高靖敏
學經歷:
曾任勇闖情緒海  EQ高手培訓營帶領者、陽光國小小團輔帶領者、南港高中國中部小團輔帶領者、南港高中國中部多元能力開發班課程帶領者、台北監獄外聘老師、主婦聯盟公館站「玩遊戲、解情緒」活動帶領者、情緒萬花筒初階課程帶領者、情緒萬花筒進階課程助教、把愛說出來課程帶領者、「你,就是豐盛的本身!」課程帶領者
 
參與多場情緒管理暨自我成長工作坊──情緒萬花筒、把愛說出來、「你,就是豐盛的本身!」課程、荒野保護協會兒童環境教育引導員培訓繪本玩轉樂研習會、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專業輔導員培訓、農禪寺兒童教育師資研習營、「愛你一輩子守護團」063期志工培訓、小天下「未來少年」座談會

白曉儒
學經歷
曾任聯合報閱讀與創意寫作營講師、天下雜誌《希望閱讀》說故事志工、台中葛老師公益安親班課輔老師、Otto2台中藝術美學夏令營文學課程教師、情緒萬花筒課程助教
 
參與多場情緒管理暨自我成長工作坊──給孩子的比喻、在愛中與恐懼相遇、在愛中與憤怒相遇、在愛中與哀傷相遇、不抱怨運動講師訓練、情緒萬花筒、把愛說出來、教師情緒管理暨心靈成長工作坊──品德教育、生命教育、「愛你一輩子守護團」062期志工培訓及072期展團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