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打掃的時候,覺得很生氣。
因為一邊打掃一邊還要被呼來喚去的,感覺無法好好專心做好當下正在進行的打掃工作,所以就會有希望對方不要再說話的念頭出現。
意識到自己的這個念頭後,覺得自己好可怕,因為其 實 我 真 正 需 要 做 的 只 是 單 純 地 回 應 對 方 。

這個回應可能是告訴對方:「對不起,請等我先完成手上的工作,我再去做下一件。」
或者,很單純地看見,原來對方提醒我要去做的事情,是比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更重要也更緊急的,
所以我可以先將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並且著手進行對方提醒我要做的事情。


總覺得,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情緒感受,就好像能打開「門」的咒語一樣,
當你「正信、正念」的時候,就好像「芝麻開門」那般,迎接你的是源源不絕的豐盛;
當你「起瞋心、有惡念」的時候,你打開的可能就像農曆七月初一會開的「鬼門」,迎接你的就會是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