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寫作課程】

    招生中!   

小熊皮皮想要用樹皮寫信給大黃蜂球球他不會寫字所以在樹皮上抓了幾下表示他好想吃球球家的蜂蜜熊大黃蜂球球收到樹皮信之後小熊皮皮要約他起出去玩所以回給皮皮封裝著花粉團的信因為球球也不會寫字所以他在花粉團上咬表示他願意

大黃蜂

結果他們見面後皮皮因為沒吃到蜂蜜而覺好失望球球則因為皮皮沒有要他出去玩而覺很難過不過他們還是想當好朋友他們想為了這次搞錯對方的意就對彼此發脾氣可是該怎辦才好他們兩個坐在樹旁想了好久都想出方法非常苦惱。  

就在這個時候陣涼風吹來小鳥晴晴啪啪啪飛了過來晴晴看著皺著眉頭的皮皮球球關心問:「你們怎了?」皮皮球球趕緊向晴晴大吐苦水晴晴聽了之後動動腦想了想突然大聲說:「啊!有了!你們可以去學寫作!」皮皮球球臉疑惑看著晴晴異口同聲說:「為?」晴晴開心說:「因為學寫作可以學到用文字來表達我們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情就不會讓對方誤會我們了!」皮皮球球聽到學寫作可以幫助他們解決現在遇到的問題,同時笑著說:「學寫作好像很不錯!」小鳥晴晴  

晴晴接著說:「我之前去上創意寫作課程』曉曉老師我認識我的名字我查字典讓我知道我的名字原來是『雨停止了雲也消失了天氣變晴朗了』讓我了解雨雲就好像是各種考驗天氣變晴朗就好像是通過考驗之後就會變更美好所以我是個能夠通過各種考驗,變更懂事更美好的人喔!

曉曉老師還帶我們用標點符號來玩遊戲講句子我才發現如果我們用錯標點符號那麼那句話的意會完全不一

只這樣曉曉老師還說了很多故事讓我更懂如何孝順我可以怎寫信給讓他們知道我有多愛他們我好感謝他們對我這好!而且我時候跟小鳥樂樂起去上課我們還互相合作起玩遊戲曉曉老師讓我知道這就是友愛兄弟姊妹同學的種方式也讓我樂樂的感情變更好了!我還更解怎樣寫出我朋友起玩的心得!」

皮皮聽了之後對球球說:「『創意寫作課程』感覺好像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球球對皮皮說:「對!我好想要去學寫作喔!我們起去好不好?」皮皮點點頭他們起對著晴晴說:「請告訴我們要怎報名『創意寫作課程』?」晴晴說:「我把資料給你們看你們可以請家人打電話給曉曉老師或上網寫報名表去報名喔!」


日出歡迎國小的小朋友
起參加

創意寫作課程

曉曉老師的聯絡方式 

電話:0931-405-919

              部落格: Sunrian 深愛與接納

             http://lovemylove.pixnet.net/blog

 

信 蜜蜂

給家長的話:

    語言文字是生活中很重要的溝通媒介,如何運用文字適切的表達則是孩子們很需要學習的課題。「創意寫作課程」能透過關心孩子、陪伴孩子的引導方式, 帶領孩子運用字典認識自我價值,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使用標點符號,並以孝悌的故事傳遞生活智慧, 培養孩子健全的生命態度;孩子將更了解如何使寫作與生活融合 讓孩子能一步一步地學習用好奇的心與真誠的心,探索自己以及身邊的人、事、物的美好,並且在了解文字的意義後,練習靈活運用文字,勇敢地寫出自己的「心視界」!

 

招生對象 國小學生,六到十二人(滿六人開班)
招生對象與開課時間

國小一到三年級:917()924()101()108()14:00~16:00

國小四到六年級:917()924()101()108()18:00~20:00

 

 

上課地點 台中市市府路31-32(台中女中後門


報名及洽詢方式

國小一到三年級   報名請按此

國小四到六年級   報名請按此

  電話:白曉儒老師 0931-405-919

 

曉

【授課教師】

  白曉儒

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碩士,曾任聯合報閱讀與創意寫作營講師、天下雜誌《希望閱讀》說故事志工、台中葛老師公益安親班課輔教師、沙鹿國中國文科代理教師、高中、四技二專模擬考作文批改教師、大葉大學進修推廣部講師、中興大學大一國文課程教學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