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情緒海

EQ高手培訓營

      小朋友你知道「情緒」是觀察過自己嘟嘴或皺眉頭的時候有感覺嗎或者你有聽過〈情緒海〉的故事嗎無論如何現在讓我們起來閱讀〈情緒海〉的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海域上座島嶼它的名字叫「智慧島」住在島上的小孩──小寶他剛出生就會哭泣肚子餓了就哭身體舒服的時候也會哭而他開心的時候就會笑後來他開始會叫了小寶在智慧島老們的安排下小寶進入了「情緒海勇者學園」就讀因此他開始體驗到生氣悲傷羨慕嫉妒是樣的感覺

    小寶的媽很關心小寶她發現小寶變愛生氣而且會嫉妒別人她也發現小寶常常皺著眉頭嘟著嘴出門感覺很痛苦的樣子。每次小寶放學回家都會告訴媽些在學校發生的事情有時候小寶會因為太生氣了所以講話愈來愈大聲讓媽聽了覺好痛有時候他會因為太開心而在家裡蹦蹦跳跳小心撞到頭讓媽必須提醒他要冷靜下來  

    小寶的媽知道這是因為小寶正在接受「情緒海」的大考驗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偷偷告訴你其實小寶的媽以前也讀過「情緒海勇者學園」而且從中學到很多秘技!她知道小寶在勇闖情緒海的考驗下將會學到如何成自己思想的主人而且不再輕易受到「情緒海」的影響變成能夠懂體貼別人又讓自己的心常常感到很平穩的EQ高手

    故事還沒結束喔!船與海  

    想知道小寶在「情緒海」的大考驗裡,有能夠增加EQ能力的關卡嗎?小寶又是如何通過這些關卡變成能讓自己的心常常感到很平穩又懂體貼別人的EQ高手?歡迎小勇者起加入勇闖情緒海的讓自己成流的EQ高手!

 

噓!在這裡透露點點,情緒海裡的關卡……

勇闖情緒海的大考驗

1.勇闖情緒海之水手的試煉──認識情緒有套!

2.勇闖情緒海之尋寶家的探險──找找情緒從哪來?

3.勇闖情緒海之舵手的──平穩心情我在

4.勇闖情緒海之船長的訓練──我是思想的主人。

Y小寶的媽與你分享闖關成功的秘訣:

EQ小高手──重點筆記摘錄

1. 看看自己有情緒然後畫下來或寫下來。

2. 有情緒的時候立做深呼吸讓自己平穩下來。

3. 說話的時候要好好說說清楚。

 

招募國小年級到六年級想成

          EQ高手的小勇者

 

給家長的話:

    當孩子逐漸有自己的想法、意見的時候,想要摸索出船與海1  自己的一條路來,但是,在這個過程中,羽翼尚未完全長成,孩子跌跌撞撞地走著崎嶇的路上,這一路上,孩子會遇到許許多多令他不解的事情,面對這些不解的事情時,孩子可能因為不知所措或者著急,情緒也因此有所波動。在這載沉載浮的情緒波潮中,孩子可以如何度過,並且從這波潮中找到合適的情緒出口,同時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想法,以及懂得什麼是溝通,這是「勇闖情緒海 EQ高手培訓營」即將帶給來參與的孩子的勇闖秘訣。

    

 

【培訓對象】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

【培訓時間與地點】

台中一班 一到二年級

9月18日(四)、9月25日(四)、10月2日(四)、10月9日(四) 

14:00~16:30

台中市仁和二街52號2樓(國光國小後門) 

 

台中二班 三到六年級

9月18日(四)、9月25日(四)、10月2日(四)、10月9日(四) 

18:00~20:30

台中市市府路31-3號2樓(台中女中後門) 

 

【培訓名額】八到十二人,滿八人開班

回饋方案:葛老師公益安親班一、二年級學生免費!

 

【報名及洽詢方式】

  EQ高手培訓 台中一班 一到二年級 報名請按此
  EQ高手培訓 台中二班 三到六年級 報名請按此

  電話:白老師 0931-405-919

 

【講師簡介】

  白曉儒

曾任生活與環境教育課程──陽光小偵探活動之共同帶領人、聯合報閱讀與創意寫作營講師、天下雜誌《希望閱讀》說故事志工、台中葛老師公益安親班課輔老師、Otto2台中藝術美學夏令營文學課程教師、情緒萬花筒課程助教

參與多場情緒管理暨自我成長工作坊──給孩子的比喻、在愛中與恐懼相遇、在愛中與憤怒相遇、在愛中與哀傷相遇、不抱怨運動講師訓練、情緒萬花筒、把愛說出來、教師情緒管理暨心靈成長工作坊──品德教育、生命教育、「愛你一輩子守護團」062期志工培訓及072期展團工作人員、農禪寺兒童教育師資研習營、荒野兒童環境教育志工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